Tuesday, April 22, 2008

ACT 5 # 暴风来袭

京一和他车队的其他成员聚集在五连发夹弯处。
京一,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观战呢?这里已经是山脚了,我想胜负应该早就分出了吧们在这里真的能看到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吗?
虽然说ImprezaAE86快,但是在下坡路段并不明显。AE86有他的优势与缺点,但是4WDImpreza也一样有。AE86出众的飘移技术是他的筹码,加上是主场作战,他应该能守得住Impreza直到这里。虽然这五连发夹弯以往是AE86战胜对手的关键,但是今天这里恐怕会变成他的坟墓。
么?AE86飘移那么了得,怎么会输在这五连发夹弯呢?
如果驾驶那Impreza车手拥有和拓海一样的技术的话,他一定能在这里超越拓海。换句话说,如果拓海在这里输给Impreza,原因只有一个为对手是4WD而他不是,这是只有4WD车子才能作出的动作。

这时候,ImprezaAE86依然斗得难分难解。
不行了,到极限了吗?精神无法完全集中,这倒是第一次呢完全能意识到后面有一个很利害的力量,不断地在等待机会突击。这是……
突然在拓海脑中闪过一些影像想起他被文太的Impreza败时的情景
冷静,不能再看倒后镜了,不能再分心,这是我必须用尽全力才能击败的对手!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一直向前跑该死的臭老头,留下那样的阴影在我脑海中

AE86的集中力好像下降了呢,已经坚持不住了吗?不对,拓海绝对不只那种水平好,机会只有一次,一定要找到它并好好把握!赌上4WD车子的一切,我一定要战胜他,就用那招!

大哥,拓海应该能赢吧来到这里他还是领先着,前面不远处就是五连发夹弯了,一到了那里更加没有超越拓海的可能,他的惯性飘移在那里绝对是无敌的!
那是以FFFR为对手才成立的假设。现在我们面前的车子是Impreza,它可是4WD哦,你未免太小看他的能力了。4WD车子不但能做出我们常做的飘移技术,甚至能做出一些你想也想不到的高难度行驶呢!总而言之,直至这一刻,我仍然不觉得AE86有任何优势。
拓海不是说过他常驾着他家的Impreza去送货吗?他应该知道那辆车子到底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啊!他只要封锁对方的优势就以足够取胜了呀!
说得对,但是,这也可能是拓海的劣势呢!
么?怎么可能呢?
当你知道了对手的全部,你会尽力去封阻他的优势而攻击他的缺点。但是,当你知道了却又无法封堵对方的优势时,你的精神状态将会开始捉狂。这股压力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承受的。拓海现在除了和拓也的Impreza战斗,同时也在和他爸爸驾驶的Impreza,他驾驶的ImprezaAE86战斗着呢!所以他何来优势可言呢?

启介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已经奋力追逐着前面那两辆车子的凉介,竟然还能那么冷静的分析整个比赛

远处传来了引擎声响。
要到了!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幕呢!
说这,京一一伙围在路旁,等待着两位主角出场

AE86依然以微小优势领先着Impreza来到了五连发夹弯处。
AE86
率先以他最拿手的惯性飘移驶过了第一个弯,Impreza紧随其后。
AE86
备进入第二个发夹弯了。
有空位了!轮到我的Impreza发挥了!受死吧!
AE86
开始由外线飘移入弯,Impreza则贴近内侧入弯

他要用那招了!拓海到底能抵挡得了吗?
大哥,那招是?
看着吧!千万别眨眼啊!

车内的拓海被此举吓了一跳。
他是想用那招吗?不好了,我根本不可能阻止得了我太大意了!
AE86
出弯时自然的靠回外线,为下一个弯位作好准备。Impreza在出弯时靠向内线与AE86并排而行。
对不起啊!是我赢定你了!
Impreza
抢先进入第三个发夹弯,完全封堵了AE86还击的机会,成功领先

靠内弯,靠外弯,交叉飘移Impreza…
看到了吗?这是只有4WD才做得到的入弯与出弯方法。4WD车子的扭力比起只靠前轮或后轮驱动的车子来的大,所以能够做出这种常被我们喻为不可能的技术。这场比赛已经有结果了。

Impreza在剩下的路段继续冲刺,AE86依然还没放弃,继续紧追其后。最终,Impreza以两个车身的优势胜出

结束了
凉介把车子停了下来。
们走吧,但是得麻烦你驾车了,启介。我现在只是想好好的睡一觉

终于……结束了…………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