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ACT 6 # 雨后的彩虹

筋疲力尽的拓海把车子停到了一旁。过了一会儿,拓也也把他的Impreza停在AE86的旁边。拓海和拓也下了车,坐在路旁的防撞栏上。拓也拿了两瓶水下车,他把其中一瓶递给了拓海。两个人开始大口地喝起水来

是我输了,彻底输给了你。
实你并没有输给我,你只是输给了车子,我的Impreza,和你的AE86。我不明白,为何你会驾这辆车来比赛而不是那辆Impreza?你应该知道AE86是不可能跑Impreza的吧
我知道这些,大家都那么说。但是,我依然想用AE86赛,因为它是我的车。我觉得我的老爸也希望我驾着它来比赛。当初他要我试驾他的Impreza是有他的原因的,我大概已经明白他的目的了。
你老爸?是他培养你成赛车手的吗?
算是吧么说呢,他从没强迫我去跑,也许因为我是他的儿子吧,遗传了他那赛车手的血统。他曾经是个一流的车手,也是一个我始终无法超越的人。

原来如此,但是他让你驾他的Impreza是因为他想让你换车子吗?
这并不是他的目的。当初他让我驾时,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因为Impreza的高性能与速度而感到开心,但同时却因为AE86无法超越Impreza而感到难过。每天不断地尝试,希望找到AE86可以跑Impreza的方法,但是坐在AE86里面的我始终无能为力。我已经意识到一个危机,一个车手必须攀爬的高峰。因为我要寻找突破这瓶颈的答案,所以我才会答应这场比赛,同时我想用真正的自己和我的AE86找到答案。现在我好像已经找到了,虽然说我是输了比赛,但是我并没有不开心或难过,我反而觉得好像解脱了一样。

我也是花了不少时间,日夜练习才有今天这身技术。练习时车子都是借回来的,后来终于有钱买车子了,试驾了一部又一部的车子,但是始终都找不到我中意的。最后,在三年后我遇上了它,开了一次就爱上了它,所以便把这Impreza给买了下来。然后车子的改装与调整又花了不少时间,接下来又是一连串的练习,把它操控的像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
是啊!虽然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要离开群马县了,大概是5天后吧。拓海,如果你想再挑战我的话就得在我走之前告诉我。但是,我希望下次的你会驾着Impreza来和我比,而不是AE86,好吗?那时就是我们之间真正的实力抗衡了!
嗯,我会考虑的,再联络你吧!再见!

拓海和拓也先后离开了

拓海把车子停到了家门前,只见文太靠着他的Impreza在吸烟。拓海把车子泊好后下车走到文太的面前

输了吗?
么知道?
不,我并不知道,只是预测是那样吧了。其实你也预测到这结果的,不是吗?
只是不想那样认输,所以试着去改变些什么,但是最后
最后怎样了?还是没法改变,对吗?
有些事情再怎么尽力都是不会有所改变的
但是不尽力去尝试到最后又怎么知道改变不了呢?
说得对,如果无法改变的话就得去接受。
就是说你已经接受了AE86的不足?
不是的,AE86经到达了它的极限,它已经做得很好了。真正不足的应该是身为车手的我。如果是老爸你去比的话,可能不会输得像我那样惨
白痴,如果是我去比的话,就算驾着AE86我都不会输给那个Impreza呢!
骗人
骗你干嘛?无论如何,你明白这几点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的觉悟你才能不断地进步与提升自己的技术和水平。
……总之……谢谢你。

……对了,你很想和他再比一次吗?
……
我啊我想应该是可以考虑把这Impreza给你的
真的吗?
在我还未反悔之前你快些决定好哦
头,把这Impreza给我吧
这是什么语气看来我要开始反悔了……
等等对不起……老爸,借我开你的Impreza我真的想再和他比一次。
唉,算了吧!就借你用几天好了,不过有条件的哦
么条件我都答应你。
一定要赢!不然这辆车子以后的车油开支一律由你承担!

大哥,听说拓海要挑战拓也,再次到秋明下坡路比赛呢!
说了,而且还是用他老爸的Impreza去比呢。
这下拓海应该胜券在握了吧!
我看未必呢!
为什么?车子性能的差距已经被缩小了啊,拓海应该能轻松胜出才对啊!
错,两个车手的技术都不相上下。若较比车子的话,拓也的Impreza论款式甚至改装与调整都比拓海的来得出色。另外,拓海在秋明下坡已经不再无敌了。
只因为拓海曾经输给他?
不是,而是拓海的技术与攻略秋明的方法已经全部展示给拓也看了,所以同样的招式已经不再管用了。总的来说,拓海在这次的比赛是和上次一样,都是毫无优势可言。
……
我可以让他借用Project D资源去调整他的Impreza这次将是另一场精彩的对决呢!

No comments: